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区水务局荣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24:0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水利部决定授予150个单位“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99名个人“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名单公布。其中,海东市平安区水务局荣获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奖。

  近年来,平安区以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思维治理,以综合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线,多举措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同时,依托遥感信息,全面推进信息技术手段在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中的应用,及时精准发现,依法清查辖区内“未批先建”“未批先弃”等水土流失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切实提高了各级水土保持部门的监管能力和水平。去年以来,围绕目标任务,结合《平安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规定》,对已审批许可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检查意见,并督促建设单位进行整改,2022年本级监督检查2项,配合上级部门检查18项。加强监督执法,对遥感监管、日常检查等发现的生产建设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台账、限期整改,2022年发出责令限期补办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6份。

  今年,平安区水务局计划完成2022年度总投资1282.78万元的瓦窑台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扫尾工作,并计划把瓦窑台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成海东市清洁小流域样板工程。将水土保持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加快推进淤地坝建设,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管控,加强淤地坝安全运用和建设管理,力争在水生态保护上有新成效、新突破、新亮点,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