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八大工程”打造园区升级版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8 09:23:4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产业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提档、“翻身”、加速、清零、提升、提效、再造、引领“八大工程”,奋力推进园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循化产业园全力实施规划修编“提档工程”,启动新一轮园区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重点规划信息建材、汽配、特色地产、新能源等新业态、新产业,积极引导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企业入驻园区,继续加大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着力促进优势资源、特色品牌、先进技术向园区集中。

  在全力实施经济运行“翻身工程”方面,全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着力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2%,实现一般性工业投资增速3.2%,规上工业产值增速5.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6%,培育规上企业1家,坚决打好经济运行“翻身仗”。

  为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循化产业园全力实施项目建设“加速工程”,加快推进街子镇农副产品加工孵化车间建设项目和乡村振兴化青融合产业示范项目收尾工程,重点计划争取投资1266万元实施“数字化园区——全数字化展馆”项目、投资3000万元在艺美公司建设1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争取投资1000万元加快实施青海河湟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鸡精项目,以及青海雪舟集团将投资5480万元新建牦牛绒分梳车间。

  在全力实施遗留问题“清零工程”方面,循化产业园多方筹措资金,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提出“啃硬骨头”的办法,深入开展遗留问题清零工程,抓紧解决相关问题,为园区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计划实施雪亮工程提档、监控探头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持续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做到水、电、路、气和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完备。进一步完善道路、给排水、集中供暖、防洪、绿化等基础功能。委托第三方开发建设独具产业园特色的门户网站,推介产业产品,目前,门户网站已全面上线运营。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循化产业园全力实施国资监管“提效工程”,充分履行国有资产监管主体责任,提高国有资产监管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严格按照《循化县小微企业入驻管理办法》,与各小微企业签订续签协议,有效盘活国有资产,规范孵化车间管理,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使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为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率和成功率,全力实施招商引资“再造工程”,着力发挥产业园门户网站的作用,以基础设施的数据收集、园区管理的精细提升、园区服务的专业匹配和园区体验的智能提升,从而实现从传统园区向智慧园区的转型。

  在实施党建先锋“引领工程”方面,加强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联系,构建起“1+1+1+N”的党建工作体系,第一个“1”即为产业园党工委,第二个“1”即为产业园综合党委,第三个“1”即为机关党支部,“N”即为企业党支部,形成了上下联通的组织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