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农资市场供应充足秩序良好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31:2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春耕正当时,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农资质量监督抽查等为工作重点,对农资产品进行全面“体检”,严厉打击查处农资市场各类违法行为,护航春耕备耕,保障粮食稳产增收。

  为保障农资“体检”质量,海东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2023年度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聚焦农资市场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并对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商品违法广告、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违法行为进行安排部署。

  期间,严把生产环节,对辖区内化肥、农机、农膜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原材料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紧扣“四个体检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即企业是否建立有效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企业实验室建设是否规范,企业是否持续保持获证的必备生产条件和检验条件,有机肥料和配方肥料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执行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商品有机肥、配方肥料包装物标识延期使用相关要求,并进一步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能力,加强实验室建设,确保农资“体检”靶向发力。目前,共检查复混肥生产企业9家次。

  同时,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流通环节,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求,线下以化肥、农膜、农机及配件等商品为重点,重点整顿规范农资经销社和运销大户。线上加强监督关于电视网络直播方式经营农资商品行为的广告。在对农资经营主体检查期间,严查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商业混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详细查看产品进销货台账、票据、检验报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上市,确保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保质保量,保障农民群众在春耕备耕期间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销单位61家次,尚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合理、供销畅通、市场秩序良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