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坚定信心谋发展 踔厉奋进新征程 ——全国“两会”精神在互助县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28:0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起航正当时。日前,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会议召开期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新时代的新生活,憧憬新时代的新目标。

  “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互助县蝶变的背后,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速度和温度。“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这是党对人民群众不变的承诺。

  念兹在兹,必有回响。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班彦村群众也在忙碌和幸福的生活中关注着全国两会。“班彦村是一个感恩的地方,当年习总书记专程冒雨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这对我们班彦人是多么大的鼓励和关爱啊。”村里的老人吕有荣激动地说道。

  如今的班彦村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百姓安居乐业,成为土乡大地上一颗亮眼的“明珠”。“两会承载着咱老百姓的期盼,我们班彦的沧桑巨变离不开党的恩情。我会坚决扛起责任,把两会精神宣传给班彦的每一位群众,带领大家把感恩奋进真正转化为追求更好生活的自觉行动,共同绘就班彦振兴的生动画卷。”班彦村党支部书记仲关因保说。

  在南门峡镇北沟脑村,有一位藏族小伙儿叫夏炎,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群众通过种植特色蔬菜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2022年全村仅种植荷兰豆、高原嫩豆苗的收入就达到了110多万元。“收看了两会开幕盛况,我心情十分激动。能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跟党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今年的两会又增添了我搞好蔬菜种植的信心,我会继续带领合作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目标已经确定,宏图正在展现。面向未来,土乡人民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闪亮变身”的毛斯河、绿树成荫的卓扎滩、林木葱茏的北山林场……“彩虹故乡”以生动实践,绘就了天蓝、地绿、水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一批重大生态工程,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互助县生态环境执法大队中队长叶发生说:“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会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生态文明‘八个新高地’要求,瞄准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目标,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到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当好生态环境‘服务员’,争取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马海霞是高寨街道“三支一扶”计划的志愿者,谈起家乡变化,她的感受也十分深刻。“去年大学毕业前,我一直在考虑将来会从事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但当我看到这几年家乡的变化时,我想把最好的年华投入建设我的家乡上。”搬迁安置后,高寨街道从田园乡村变成了靓美新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保持好生态环境的责任也就更重。

  “今年的两会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我想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好好工作,尤其是习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让我逐渐找到了今后的方向,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记住乡愁、回归热土,共同投身家乡建设。”马海霞说。

  置身于北山林场的加定镇,宛若躺卧于一片绿色的海洋,全镇森林覆盖率达76%,林场植被蓊蔚、苍翠欲滴,大天鹅、野生马鹿、野生棕熊、玉龙蕨等珍惜野生动植物更是常常现身,生态环境的越来越优让境内群众更是把这片土地视若珍宝。“我的生命似乎已经与这片林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工作久了,是有感情的。”北山林场扎隆沟天然林保护站站长张维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长远的规划和更高的要求。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竭,失之难存。作为管护员,林场每一位工作人员身上的担子都不小,他们将认认真真履行好职责,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

  土地是有生命的,这片神奇富饶的土地上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发生,她用生命养育了土乡儿女,土乡儿女也将用生命守护着她。

  土乡儿女的生活会更“攒劲”

  近年来,互助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力打造“五张名片”,建设“五个示范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福祉更加普惠,土乡儿女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在花儿丹麻的土族盘绣中、在多彩威远的青稞佳酿里、在灵秀台子的蔬果清香中……大墩岭上、风光无限,东山村群众李永秀正计划趁着东山乡打造“七彩农田”观光旅游项目的契机开设农家院。“我想带着全村姐妹一起发展乡村旅游,让外地的游客朋友们品尝到我们土族的美食美酒。今年的两会让我的兴头更足了,我相信,在党的好政策下,只要我们努力奋斗,一定能增收致富。”

  3月1日上午,互助互相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成为互助县“两新”组织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喜事。近年来,“互助家政”名片越擦越亮,劳务经济成为了互助的优势产业和特色品牌。“我会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互助家政在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服务本地群众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互助互相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文海炜表示。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互助县教育工作发展劲头正强。“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会牢牢记住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嘱托,好好学习,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祖国。”互助县民族中学高三学生仲晓丽说。“乡村要发展,产业要振兴,培养人才是第一步。我们会继续立足互助实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心用情扎扎实实为互助发展培养专业人才。”互助县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元寿表示。

  全国两会承载着民生期盼,互助县40万儿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促发展,以奋斗向未来,共同开创互助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