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市社保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27:1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3月22日,海东市社保局召开全市社保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省社保局长会议及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社保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坚决贯彻社会保险“降缓返补扩”一系列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住了就业岗位,体现了社保经办机构应有的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全体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切实把握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在践行服务理念上下功夫,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坚持在鲜明工作导向上下功夫,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在树牢底线思维上下功夫,确保业务经办、资金管理、财务使用高效安全运行;要坚持在创新实践上下功夫,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与“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强化制度建设,打造合格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窗口作风建设、法治社保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奋力开创新时期海东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青海省社保局对海东市社保局的表扬信。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社保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