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再安排再部署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57:5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3月21日,海东市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扩大)会暨海东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东市各县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齐抓共管,扎实推进,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确保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级责任,扎扎实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具体工作;站在惠民生的高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底线防线,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真正做到为民谋利、改善民生;站在促发展的高度,全速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过硬成果,力争为我市再添发展新动力,再塑亮丽新名片。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增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坚持底线思维,全环节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风险隐患监测排查与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及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要坚持依法治理,全过程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专项治理,严格监督抽检,强化联合执法,制止餐饮浪费。要坚持系统治理,全方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干部包保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督促指导。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强化创建责任,全力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突出特色亮点,加强示范引领,聚焦重点工作,强化任务推进,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查督办。

  会上,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化隆回族自治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