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省人社厅厅长胡斌一行赴我市调研就业培训工作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27:2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一行赴我市调研就业创业及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道霖陪同调研。

  胡斌一行先后来到西宁成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乐都四中计算机培训班、西海职业培训学校乐都区寿乐镇赵家寺焊工培训班、乐都区梦圆居安置区、平安综合服务大厅、高铁新区高寨街道等地进行调研督导,实地观摩了计算机、焊工、电工、中式烹饪、机器人运用、老年护理等多项实训培训内容及场所,详细了解参训人员学习、实训等各个培训环节,询问参训学员的职业需求、薪资愿望和职业规划,鼓励学员锐意进取、善作善为,立足岗位书写更辉煌美好的人生。

  在平安区社保、就业服务大厅,胡斌一行实地查看了社保综合服务、就业创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了解大厅服务事项、业务办理流程、每日业务办件量等情况,针对大厅便民举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人社综合服务大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是面向群众的重要窗口,与政府形象息息相关。窗口单位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要不断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加强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带头坚守廉政底线,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公开、透明、高效、便捷,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就业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好就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我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优先政策,提供更加全面的就业服务,着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各项工作;丰富拓展就业渠道,营造良好就业环境,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加大对企业稳岗支持力度,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活动,为企业和就业人员提供低成本、开放式、便利化的就业服务,努力推动全市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