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12:2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3月15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及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关工委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张忠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政策指导、人员配备、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关心、引领、帮扶和服务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少年教育培养成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奋斗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做好困境弱势青年帮扶,聚焦困境弱势青少年思想之惑、心理之压、学业之困、生活之难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精神关怀、物质帮扶、思想教育有机统一,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要把关爱帮扶弱势青年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关爱帮扶。要聚焦社会综合治理和维护和谐稳定,加强对失足、失管、失教和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的教育、帮扶、矫治、管理,激发他们积极向上的进取心。要始终坚持倾情关怀,下大力气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着力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及净化网络生态等突出问题,切实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火墙。要遵循和把握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持续深化普法教育活动,实现青少年法制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要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促进学校管理、家庭教育、社会帮助协调发展,努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