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打造文旅融合的“燃爆点”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30:1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令业界对市场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于海东而言,随着第五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强势来袭,在“引爆”兔年新春的同时,让“青海年·醉海东”成为了河湟文化的另一块金字招牌,也让海东文旅事业在品牌化培育、标准化建设和影响力打造等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预示着海东文旅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最根本的自信。近年来,海东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丰厚的文化底蕴,积极打造了“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四张金名片。同时,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挖掘传承弘扬河湟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建设国家级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区,大力实施旅游业转型升级策略。由此可见,文化对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性。

  今年春节期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无论是网络直播平台,还是微信朋友圈,抑或是各大网红社交App,“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再次成为翘楚。一时间,到海东看社火,到平安驿尝美食,到乐都赏九曲黄河灯阵在成为市民和游客出行指南的同时,也成为海东对外宣传的强势媒介之一。

  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代表着中国人对祖先、传统文化的崇敬。春节期间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强烈。海东选择在这个时段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传承河湟文化,就是在准确把握群众生活习惯的基础上提出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打造“青海年·醉海东”金名片的有利时机。随着新一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燃爆,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文旅“兴”起来也将成为必然。这种状态下,只有做好文旅深度融合,才能让“青海年·醉海东”品牌经久不衰;只有强化活态传承,才能让河湟非遗文化历久弥新;只有政府上心,才能让市民游客在海东无后顾之忧。相信“青海年·醉海东”文旅融合活动将不断激发人们的消费热情,成为海东优供给、促内需、增活力的重要抓手和“燃爆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