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推动 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26:15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去年以来,海东市工信系统强化工业企业和项目协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化解疫情对工业企业和项目的影响,千方百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强化工业企业协调服务,去年,海东工信系统市、县区成立工业协调服务专班,协调解决中钛青锻、天蓝公司燃气供应等事宜,确保全市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协调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协调海东职校毕业生到工业企业就职,减少企业用工压力,并深入各县区、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督促检查国家助企纾困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我省扶持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帮助、引导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规定,确保各项扶持政策和工作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

  同时,全力协调省工信厅、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加速办理海东红狮半导体、海东阿特斯2家公司的营业执照、项目备案、节能审查等相关手续。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上,各县区工信部门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和工业物流保通保畅各类工作专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货物运输、人员到岗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将全市62家重点工业企业纳入全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为全市187家企业解决了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原材料供应不畅、产品运输受阻等问题,有效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和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协调电力、通信、石油、天然气、供水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部门,全方位、全天候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用水用电和疫情期间城镇正常生产生活运行。

  此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海东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措施》,全面树立招商引资工作“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制定了《2022年海东市参加省外经贸活动计划》,组织特色优势企业参加“丝博会”“兰洽会”等省外经贸洽谈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对接和和对外推介宣传,提升海东影响力。围绕工业、文化旅游、农牧业产业化、商贸物流、地产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梳理筛选重点招商项目135项,制定印发《2022年海东市重点项目招商活动方案》。强化中小企业发展动力,鼓励企业聚焦制造业细分领域、突出主营业务,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出一批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的标杆企业。围绕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持续开展绿色化改造,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持续提升我市绿色制造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