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残疾群众收到新春“大礼包”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19:0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新春佳节之际,海东市残联领导班子以及各县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市县区两级慰问工作组,深入各县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残疾人家庭、托养院、康复机构等助残服务机构活动,为广大残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两节”期间,市残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深入细致了解了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生产生活现状及残疾人康复训练等情况,听取了他们目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齐心协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期间,市县区残联累计走访慰问453户残疾群众家庭,并送去价值42万元的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市残联对6家残疾人托养机构、康复机构进行慰问,分别送去慰问金2000元;为6名困难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送去价值6000元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棉被)。

  全市各级残联围绕残疾群众实际诉求寻找突破、寻求创新、不断改进,以贴心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残疾群众的幸福感。“两节”期间,互助土族自治县残联动员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广泛募集米、面、油、棉衣等生活用品,并及时发放给困难残疾人,努力满足困难残疾人节日期间多方面的生活需求;平安区残联对残疾群众进行需求筛查,为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开展助听器适配活动,期间累计发放辅具50余件,向5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精准发放“两节”救助金5.4万元,为3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精准发放累计1万元各类救助物资。

  为将残疾人工作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结合,走访慰问中,市县区残联慰问组耐心向群众问需求、集意见,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现状,掌握困难残疾人家庭现状和困难,现场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残助残政策及残疾人提出的疑惑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答。期间,互助县残联会同海东金水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为93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为13名自主创业就业人员给予资金扶持,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6.8万元。

  为有效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急需的现实问题,助力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市残联协助承办青海省群团协同化项目脊髓损伤者生活运动型轮椅发放仪式,活动中共发放44辆生活运动型轮椅及特殊辅具;乐都区残联对77户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和困难残疾户进行了慰问,各发放2000元慰问金,每个乡镇(街道)慰问1户生活困难残疾人,各发放1000元慰问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