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化隆全力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14:3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春节前,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职责,依托海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对87个在建项目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动态监管,全面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

  “工程早就干完了,但我们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结清。”1月12日,17名农民工到化隆县劳动监察执法队投诉,群科新区某商住小区项目拖欠外墙保温班组工资31.6万元。在大厅内,农民工情绪激动,称劳务公司恶意拖欠,迟迟不发放劳务报酬,请求帮忙追回工资。经工作人员调查了解,该劳务公司负责人提前返回四川,因班组长未提供农民工工资花名册导致未及时支付工资,班组负责人通过物流邮寄方式将农民工工资花名册提供给劳务公司负责人,劳务公司负责人及时现场转账,并于1月16日全部付清,让农民工回家安“薪”过年。

  据悉,自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开展以来,化隆县劳动监察执法队迅速直接处理群众来访问题,快速有力处置欠薪问题,妥善解决工资争议,共立案处理欠薪案件2件,涉及128人191.4万元;协调处理日常投诉、“12345”政务热线、全国欠薪投诉平台等161起,涉及749人1170.3万元。有效畅通欠薪处理渠道,有力遏制农民工欠薪现象,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取得了积极成效,没有因讨薪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保障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