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08:2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29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五专题、省“两会”及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重大意义,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巩固军民融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以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为牵引,推动强军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来海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海东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海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发展目标,聚焦聚力中心任务,进一步梳理完善今年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开门稳”“开门红”。要着眼大局、拉高标杆,始终保持实干担当的劲头,以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细致谋划全年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做好投资、产业、企业、人才引育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力推动海东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企业在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要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严肃处理执法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助推企业发展。要持续加强对企业服务,努力让企业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扎根海东。要坚持市级领导带头,落实包联帮扶机制,主动回应企业诉求。要加快海东特色品牌产业发展壮大,支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创业就业,认真落实好税收减免、创业补贴等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