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15:3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动警示教育延向基层,让警示教育的触角直抵“神经末梢”,春节期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分层分类分批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

  警示教育活动中,互助县纪委常委带头深入全县19个乡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派驻单位,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基层财务人员违纪违法、国家公职人员酒驾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特点及表现形式、主要原因和危害,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严格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提出意见建议,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互助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和督促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各党支部要教育党员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各单位班子成员、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等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干部、乡(镇)机关干部等全部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对我的心灵触动很大,廉政是全县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必须恪守的准则,也是我们的护身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会强化责任担当,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互助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万先说。

  据悉,互助县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将以案促改、家风家教建设、廉洁家访等活动融入其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