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全力筑牢 平安春运“保障线”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52:2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海东路政支队管辖路段陆续出现降雪、结冰等极端恶劣天气,给广大司乘人员安全通行带来了极大威胁。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平安,海东路政支队从严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把安全生产、路政执法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做好恶劣天气公路保畅工作,支队以“以雪为令、以冰为警”的联动保畅工作思路,积极排查积雪结冰路段,全力投入到公路抗冰除雪保畅工作中。加大联合巡查力度和频率,做好积雪路段、长大下坡、桥梁、隧道口、急弯的隐患排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微信和短信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温馨提示过往司乘人员安全出行;加强与交警、养护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开展融冰除雪保通工作,重点加大对桥梁、连续弯道、长大上下坡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防滑保畅工作,确保消除影响行车安全隐患因素。同时,全力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并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必要的帮助;联合辖区交警、养护单位完善联勤联动机制,针对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制定相应的联勤联动应急预案,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确保快速、高效应对和处置突发情况,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海东路政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