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民和:欢乐冰雪迎新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12:1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本报记者郝志臻通讯员岩子摄影报道

  滑雪橇、玩雪圈、驾雪车……1月17日,第五届“青海年·醉海东·民和民乐闹新春”系列活动暨七里花海景区第四届冰雪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当天,游客结伴而至,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感悟冰雪文化的魅力。

  记者在滑雪场看到,中午时分刚过,众多游客结伴而至,有的是朋友相约,有的是带孩子体验。雪场上“飞”滑的身影、体验带来的欢呼,让冬季里原本寂静的山沟沟变成了冰雪运动的欢乐场。

  为进一步挖掘冬季旅游资源,不断满足游客和群众冬季休闲娱乐的需求,近年来,七里花海景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域旅游大发展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冬季冰雪山地滑雪运动这一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增设雪橇、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儿童戏雪区等冬季冰雪运动体验项目。伴随着2018年首届“七里花海冰雪运动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冷”资源变身“热”产业,使七里花海景区成为当地游客春节长假分享冬季滑雪运动快乐的打卡地,同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30多个就业岗位。

  在白茫茫的滑雪场上,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身影,有的双手撑着滑竿慢慢滑行,还没滑到中途就摔倒了;有的踩着雪橇一路“飞”滑而来,时而来一个动作娴熟的急刹车,雪橇双轨后扬起一道弧形雪雾。而另一侧的雪圈滑道上,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坐着雪圈一路急速滑下,加上身不由己的雪圈转动,让这位小女孩一路欢呼惊叫。她说,雪圈虽然没有雪橇那样有技巧,但滑道坡度大,滑行速度快,还会不受人为控制的左右转动,既刺激又开心。

  民和县副县长焦兴龙表示,“青海年·醉海东·民和民乐闹新春”系列活动暨七里花海景区第四届冰雪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既是民和县喜迎新春佳节的系列文化活动,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