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群科积极打造绿色生态小镇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24: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去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足绿色生态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文章,持续做强做大“生态经济”品牌,推进宜居、宜观光的生态美与强产业、富群众的生活美相融合,在群科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幅民富景美的的壮丽画卷。

  “种树的责任重大,树栽活了,绿化就有了希望,所以我对造林绿化这事十分上心,每天不去一次老苹果岭,我就放不下心。”这是群科镇文卜具村支部书记马福龙在去年春天时站在老苹果岭上时说的一句话。

  现如今,走进荒了近十年的老苹果岭,赫然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棵棵果树和松树等,不仅种出了满目绿色,也收获了宝贵绿色生态“财富”。看到那些树苗茁壮成长时,马福龙仿佛看到了家乡生态建设的缩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去年以来,群科镇的绿色之增,是来自全社会踊跃参与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扬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32名林长尽职尽责守护着辖区内的树林,维护好全镇的绿化建设,让“水韵群科”早日成为“绿色生态小镇”。

  在每年的春秋两季义务植树活动中,群科镇各村“两委”班子以实干的作风展示新形象、新风貌,深入田间地头,带头苦干,助力建设,同时以打造“森林小镇”、建设“美丽城镇”为目标,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实施春秋两季义务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全年共栽植13万余株,绿化面积达106.67公顷。

  “每半个月我就去河道两边的树林中转转,看看新栽种树苗的长势,并做好日常林木管护工作,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始终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肩负起所承担的管护责任。”安达其哈村党支部书记马进财在巡林时说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