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16:46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1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春节、“两会”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日前,海东市安委会组织各县区、市有关单位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面对历史罕见强降雨和防汛救灾严峻形势。一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两个根本”要求,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特别是在汛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力度、热度抓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市领导带队下沉督查、市县区蹲点防守、行业部门全面发力,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三项指标实现了“三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虽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但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重点时段,春节、“两会”即将来临,多种风险依然交织叠加。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低温、雨雪、大风、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将增加,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受当前疫情管控措施和省市内外“禁售”“禁放”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经营行为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今年冬季与往年相比,降雪明显偏少,气侯干燥,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临近,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商业促销活动、节日旅游活动和传统民俗活动大量举办,群体性活动增多,也极易诱发火灾、拥挤、踩踏等事故。

  会议强调,在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举家团圆这个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还需警钟长鸣,对事故隐患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扛起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强化红线意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安全责任再压实、监管执法再强化、应急能力再提升、督导问责再从严、宣传教育再加深,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