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军分区党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08: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16日至17日,海东军分区党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任务。海东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卫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司令员杨心平就抓好年度工作落实作讲话。会议书面审议了军分区纪委工作报告。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起旗帜引领,聚焦练兵备战,着力强固基层,持续正风肃纪,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战备训练水平、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能力、基层正规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同时,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双拥共建和社会治理,为推动海东建设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交出了优异答卷。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是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的奋斗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对标对表“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动员备战,切实提高打赢能力,奋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上要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思想上要紧紧跟随,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提纯铸牢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谋划开展好“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真正用习近平强军思想贯注部队、武装官兵,推动强军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上要坚决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将武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一把手”岗位职责,常态化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等基本制度,军地定期碰头、定期会商,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国防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要强化备战练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高检验和最高目标,提升敢打必胜能力水平、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水平、提升基层队伍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持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军民融合,以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为牵引,积极探索创新,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持续加强融合力度、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合力谱写海东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