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循化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15:2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把理论宣讲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高位推进、全面部署,及时从县委讲师团、县委党校、县教育局等部门抽调14名理论功底深厚的干部成立了循化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县、乡、村开展宣讲,不断加强宣讲成效,持续巩固学习宣传成果。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在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循化县对乡镇宣传委员、县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各成员、全县网评员、网宣员等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理论培训,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的理论水平。

  同时,创新宣讲方式,打造特色创亮点。循化县坚持方式创新,突出示范引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上级宣讲团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书记主动讲、县委宣讲团集中讲、行业系统对标宣讲、联点单位下沉宣讲、文明单位结对宣讲、特色宣讲队分众宣讲、网络媒体线上宣讲、乡镇村社广泛宣讲、志愿服务上门宣讲、身边人物贴近宣讲“十二讲十二进”宣讲活动,进一步实现宣讲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农户、进企业、进机关、进系统、进校园、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络、进寺院、进拉面店,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循化县县级门户网站和循化融媒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通过制作短视频、图说、动漫等融媒体作品,做好线上理论宣讲工作;各乡镇(村社)、各部门充分发挥“神经末梢群”作用,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优秀作品,实现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精准、生动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外,循化县文体旅游局组建文艺宣讲队,结合“两节”文化下乡活动精心编排了歌曲、舞蹈等10个节目,深入各乡镇、村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进基层”活动,为群众带来了丰盛的视觉盛宴,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循化县共开展280余场次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推送信息2000余条,受众达10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