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科技创新赋能海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10:5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2022年,海东市科技局以打造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为导向,优化创新资源,激活创新主体,搭建平台载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推动科技、产业、人才等各个领域创新发展目标和科技创新工作稳步发展。

  海东市科技局以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示范为重点,通过走访调研、政策激励、业务培训等一系列举措,组织申报了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强的科技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共争取科技项目11项,项目资金1964.74万元。顺利组织实施各类在建科技创新项目20余项,突破了一批制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工农业生产效率。

  在创新主体方面,通过积极引进培育,建成国家级科技创新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众创空间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个、省级农业示范园区6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加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引进,以全市科技创新督导调研工作为契机,对全市各类企业进行摸底,去年年内组织申报5家省级科技型企业和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新服务、绿色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新认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青海省装配式建筑及新型建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海宝恒绿色建筑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认定省级众创空间1个(河湟青绣专业化众创空间——青海高原青绣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由青海金蚂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互联网+”一体化行政许可审批及安全规划技术创新与应用》获批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在科技人才服务方面,去年完成全市275名“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工作。以需求为导向,科技人才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深入到全市64个乡镇及98家企业,为受援地引进项目79个,建立示范基地149个,引进各类资金2195.5万元,服务带动农户7107户,引进优良农畜新品种566项,示范推广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280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