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08:4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12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专题、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住房安全、就业增收、乡村道路、人饮工程等兜底保障,推动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文化生活等发展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盯海东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形成市委常委领着干、领导干部带头干、党员干部全力干的生动局面,齐心协力推动海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海东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统筹落实,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接续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东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宣传宣讲,深化阐释解读,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海东全覆盖学习、全过程宣传、全领域落实,确保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海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加强研判、梳理和排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围绕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市场供应、群众服务、文化活动等方面,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让全市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奉公守法、清廉过节,以良好党风政风赢得群众信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