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在海东落地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2 10:01:3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把握重大调整,加强力量统筹,完善应对准备,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眼解决就医难、住院难、买药难等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海东市各县区、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加强统筹、转变观念,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集中精力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通过加强监测研判,着眼应对更大疫情高峰,加强疫情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综合评估疫情流行强度、医疗资源负荷和社会运行情况,做足平稳度峰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

  同时,海东市进一步强化资源储备,摸清摸准全市医疗救治资源底数,各县区、各部门将提前谋划,加大资金投入,逐步增加重症床位和实现科室功能转化,满足医疗救治需求。用活设施设备,强化对新冠病毒感染定点、亚定点医院的管理使用,对设施设备要应用尽用,引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到定点、亚定点医院就诊,有效解决医疗资源紧张、群众就医困难的问题。通过精准配发药品,各县区将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用药需求深入开展摸排,精准快速将药品配发到位。各行业部门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救治物资保供等支持。在关注重点人群方面,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和划分的三类人群,明确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负责,按照“重点人群一周三次,次重点人群一周一次、一般人群按需服务”的原则,主动对三类人群开展关心关爱、随访、监测等健康服务。加强分级诊疗,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对基层医疗机构无法提供医疗救治服务的患者要及时转运至市、县级医疗机构,切实解决好患者分流救治工作。

  此外,海东市还强化政策培训,加强“新十条”优化措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方案、药品使用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切实发挥好医共体作用,强化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同时,向社会公布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咨询和救治电话,通过“互联网+”服务模式,满足患者线上就医用药需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