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将于14日启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2 09:59:4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记者从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为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推动文旅行业复苏发展,丰富全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题为“传承河湟文化喜迎兔年新春”的第五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月14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其他县区及部分乡镇、村设分会场。

  据了解,第五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传承河湟文化,弘扬海东精神,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经济快速复苏,持续打造“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黄河流域孕育了河湟文化、河洛文化、关中文化、齐鲁文化等。而青海省海东市地处黄河上游及其重要支流湟水之间,史称“河湟间”“河湟地区”,是河湟文化发祥地之一。海东市第五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将坚持市县联动、突出特色;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坚持文化引领、商旅融合;坚持绿色简约、安全有序,全面展示海东市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海东发展成就、展现海东新貌,促进海东经济发展,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参与度、认同度,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海东“年味”“乡愁”浓厚的优势,通过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大力提升河湟文化的知名度,吸引省内外游客到海东过大年,聚集人气,刺激节假日市场消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