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红色物业暖人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48:2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鼓楼花园社区党支部联合新桃园物业党支部开展了“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红色物业暖人心”主题系列迎新春活动。

  活动当日,鼓楼花园社区党支部邀请县委宣传部领导到辖区楼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学习要点,结合具体工作、生活,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交流。宣讲现场,党员和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紧贴生活、紧贴实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仅自己要学习好,还要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在协助社区管理、社区建设、社区服务中起好带头作用。

  当日,为传承中华年俗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鼓楼花园社区还联合新桃园物业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居民提前准备新春“年礼”,用心打造幸福社区、情暖家园。活动现场,互助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笔一画把新春的祝福倾注笔端、融入创作。社区志愿者也热情参与,抻纸倒墨,将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在一起,不一会儿,一副副手写春联,一个个喜庆的“福”字铺满了桌面和地面,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闻讯赶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使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怀,也充分展现出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全力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楼花园社区还邀请县创城办干部到三江·水榭花都小区开展了创城知识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创城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活动现场,创城办干部从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大家生活中的案例讲解普通志愿者、居民在创城中能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做。通过创城知识抢答的方式,让居民加深了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志愿者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倡议居民从自身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创城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改善自己生活的大事。大家表示将从一言一行、点滴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行为规范,用实际行动做文明公民,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