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省妇联来海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36: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兰花一行赴海东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在海东市会议中心,周兰花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述。

  听完宣讲会后,海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逯淑君表示,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线上+线下”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带动广大妇联组织、干部和群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

  随后,周兰花一行深入平安区、乐都区,慰问“两癌”患病妇女、困境妇女儿童、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

  在“两癌”患病妇女和困境妇女儿童家里,周兰花与患病妇女及家属亲切交谈,仔细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目前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为她们想办法、解难题,使困境妇女深切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同时,叮嘱随行的妇联工作人员,要及时关注患病妇女的心理健康和个人需求,照顾好她们的生活。

  在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家里,周兰花表示,她们是广大妇女同胞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这两名代表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为建设美丽新海东贡献巾帼力量。

  逯淑君表示,市妇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相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两节”慰问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妇女工作始终,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火热实践中汇聚强大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