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口袋鼓 精神富 农民生活有奔头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10 09:54:4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这几年村里实施的‘村两委+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牧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真是好,村民既能在合作社打工挣钱、还能分红。近年来,草大坂村越来越美、越来越富,我们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幸福。”连日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原、各村会议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史馆等,乡村干部和群众聚在一起,共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草大坂村村史馆,驻村第一书记马春青、村党支部书记海明带领着村里的志愿者、老党员和村干部们,共同学习交流分享,讨论着怎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热烈的交流、讨论和学习中,牧民群众对家乡的变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村庄未来的发展、民生保障等各方面也有了更多的期盼。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对这句话我们大家有很深的感触,你看我们现在的生活,白天在草原上放牧,晚上开车住到县上干净明亮、温暖又温馨的楼房里,看病有医保、牛羊有保险,草原奖补金直接打到银行卡里……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各项惠民好政策!”阿柔乡群众马长寿说。

  “今天说的这些变化大家都深有体会,如今我们青阳沟村走上了畜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道路,我们村整体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幸福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是靠大家干出来的。大家团结一心向前冲的这种劲头很好啊。”乡武装部长、青阳沟村联点领导李海林给村里的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李海林向大家征求意见:“乡上正在谋划要建设民族用品加工制作基地、农畜产品深加工销售这样的新型产业链,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还有什么好的想法和建议?”

  “民族用品加工制作比较好,比如我,要照顾老人、孩子,无法外出务工,可以在家门口就业。”

  “加强良种选育,大力发展白藏羊产业,提高出栏率。”

  “我们有草原、有大山,现在生态环境这么好,夏天沿途的风景很美,也可以发展旅游业,我们也能吃上‘旅游饭’。”

  “对,发展旅游业,我们可以让游客体验骑马,品尝酸奶、糌粑,这样也可以销售我们的农畜产品,大力发展马背经济。”

  ……

  说到未来的发展,大家畅所欲言,眼里充满了希望,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连日来,阿柔乡聚焦学思践悟、广泛宣讲、真抓实干,“学、宣、做”三位一体推进,采取以党委带动支部、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形式,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通过“邻里家常”唠“理政新篇”的方式,把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居环境、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生活质量等方方面面结合起来,从草原帐篷聊到文化广场,从党员活动室聊到村社院落,学思想、聊变化、悟精神、谋发展,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