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健康海东蓝盾护航行动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29:1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为保障全市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安全,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自6月份以来,海东市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2022年健康海东蓝盾护航”系列行动,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加大传染病防控、医疗卫生、职业卫生、公共卫生、学校卫生的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公共卫生安全和医疗卫生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推进健康海东建设。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采取线下现场监督和线上“云”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机构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多轮次的督导检查。共监督检查隔离点558个,医疗机构2135家次,对因违规接诊发热患者且未及时按要求上报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2家医疗机构,给予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加大同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严厉对医疗行业的诈骗、乱收费、骗保、非法采供血、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进一步净化了行业环境,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持续加强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和定期检测、评价等重点项目的监管,推进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放射诊疗等服务行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检被监督单位任务数204家,抽查监管任务完结率100%。开展行政处罚整改落实专项稽查,随机抽取2021年被行政处罚单位14家,开展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通过“蓝盾护航行动”,被监管单位监督覆盖率达97.74%以上,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4起,给予违法单位警告42家、罚款48家、并依法查处取缔非医师行医3起。严厉打击了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