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用心用情服务让老干部发光发热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3 11:45:2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2022年,海东市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积极发挥老干部正能量,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海东市不断加强老干部“三项建设”。市老干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听老同志讲党课、离休干部讲革命史,增强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人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老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送学上门等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把握。

同时,认真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完善离休干部工作简历、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兴趣爱好等资料,通过建立全市67名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基础档案,正确区分离休干部与子女生活、空巢、独居、养老机构居住、异地居住、尚有行动能力、长期住院、瘫痪卧床、有精神言语障碍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建立“一对一”需求服务清单,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针对老干部信息化平台安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教会老干部使用“青海老干部”App中党建之窗、晚霞学堂、预约就医就诊等板块功能,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幸福感。

此外,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利用安可替代工程替换的14台计算机设备,充分发挥有剪纸特长的老干部优势,增开了剪纸、计算机2个课程班。目前,开设各类课程班8个,日均服务老干部达175人次,老干部“老有所学”愿望不断得到满足,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同时,我市充分发挥老干部艺术团、老干部宣讲团、“霞映江源”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等老年组织作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文艺演出、政策宣讲、法制教育等主题活动30余场次;开展“建言二十大·老干部有话对党说”专题活动,召开座谈会7次,参与150余人次,个别访谈30余人次,收到老同志意见建议18条,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老干部的一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