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积极应对发热门诊接诊高峰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06:4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近日,记者从海东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发热门诊接诊量较往日大幅增加,日均接诊已突破400例。全市各医疗机构通过简化就诊流程、增加接诊医护人员、增设诊室等方式,在保证患者就诊质量的同时,提高诊疗效率。

  据了解,我市13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14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中心均设置了发热诊室,做到了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对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实行提级管理,由一名副院长负责,并配备了具有呼吸道传染病或感染性疾病诊疗经验的医师。

  记者在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看到,诊室外排满了前来就医的患者,由于就诊人数骤然增多,医院的发热门诊压力倍增。据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李豆毛吉介绍,该院及时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改扩建,增加了阳性诊疗区,增设传染病病区,抽调各科室医务人员补充发热门诊力量,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12月26日当天,该院共接诊发热患者112例。

  “目前,我院发热门诊室满负荷运转,接诊量由日常七八例激增到现在百余例,且20%的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李豆毛吉根据医院接诊情况建议市民理性就医,特别是没有基础疾病的中青年患者发烧后可居家护理治疗。如出现38℃以下低热时,可多饮温水,注意休息,保证营养均衡,体温达到38.5℃以上时,可以使用退热贴和常用退热药物,使用冷敷、酒精擦拭等物理降温方式也可缓解症状,出现呼吸道症状如咽痛、咳嗽等可使用疏风清热药物,如果症状加重或没有缓解,可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中医医院,为保证发热、呼吸道症状及新冠感染者能够得到及时收治,该院按照“集中病人、集中救治”的原则,将原针灸楼3楼设置成独立的发热病区,进一步保证患者有序诊疗,满足病人就诊需求。该院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完成卫生清理、摆设病床、设备安装、药品准备等前期工作,在发热病区设置35张床位和输液大厅,并从急诊、内科等科室挑选13名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医护团队入驻发热病区,主要接诊救治发热、出现呼吸道症状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