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市政协 召开三届七次常委会议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32:5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2月20日,市政协召开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桑文俊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曾水清、姜仲、焦环玉、安永辉、马维忠及常委共45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忠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优化能源结构,助推我市‘双碳’目标先行区创建”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马维忠作了前期调研情况的汇报,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县区政协作了大会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张忠良现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此次专题协商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全市企业、居民以及各个行业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采取稳妥有序的方式推进工作开展。要抢抓“双碳”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编制实施方案,细化分工任务,提升能源供给能力,加快青海零碳产业园建设,建立健全碳排放统计与生态系统碳汇监测核算体系,探索开展再生能源和森林草原碳汇交易,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形成全民参与绿色低碳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战略,以减污降碳协调增效为总抓手,坚持不懈推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高位推动青海零碳产业园和新能源产业建设,以实现“双碳”背景下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市产业结构生态化、能源结构清洁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抓住“十四五”碳达峰工作的关键期、窗口期,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风尚,深化数智治理平台建设,奋力谱写绿色低碳共富的精彩答卷。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围绕推进“双碳”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当好推进海东“碳达峰”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