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力推动海东政务服务事业提质增效——访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雪俊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5 10:44:2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政务服务窗口是深化“放管服”“只跑一次”的重要载体。

  近日,记者就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专访了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雪俊。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在今后的工作中海东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哪些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和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雪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坚持把关键点、切入点落到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上,不断在优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求突破,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的实际成效,全力推进海东政务服务事业在提速中提质、提标中提效,为加快建设“五个新海东”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一是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培养锻炼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和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积极践行“阳光、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高效破解政务服务“难点”“痛点”,有效推动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推行“两岗一窗多区”示范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红色先锋窗口,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和政务服务工作“双推进、同增强”。三是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整治,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解决“不愿为、不实为”问题,奋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动海东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是市政府服务企业和市民的窗口及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通过哪些举措,让服务更加高效而且温暖厚实?

  陈雪俊:接下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政策兑现更高效、让中介服务更优质、让网办能力更强大、让市场监管更精准、让反映诉求更顺畅”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有效服务企业和群众,以优质的政务服务实现全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六减一增”,按照“应减尽减”原则,不断压缩办理的时限、材料,减少申报的流程,提高审批的效率效能,最大限度节省群众办事的时间和成本,着力打造“无证明”大厅。二是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办、咨询办”等不见面办理模式,细化网上办事流程和指南,及时向社会发出公告和倡议,助推“不见面审批”改革落地见效。三是为进一步提升评标专家资源共享能力,主动融入黄河流域公共资源跨区域协同化建设,积极探索跨省域招投标项目不见面评审工作,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有序、协调统一的招投标交易市场。

  记者: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举措、抓实抓细、推进重点工作创先进、争一流?

  陈雪俊: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学在深处、讲在前列、干在实处,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海东政务服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一是推进“服务质量突破”行动。深化推动“集成服务套餐”落地见效,围绕关键行业、重点事项,梳理一批高频、要点“集成服务套餐”。围绕全流程网办,通过申请表单一表化、证照批文共享化、办事材料集成化、审批事项并联化改造,推动更多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步办结”,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二是推进“线上服务便民”行动。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要求,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异地可办”“跨省通办”,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不断深化和创新“一网通办”,大力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持续推进跨省通办、网上办、一次办,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加快推进并联审批、“多规合一”“多证合一”等综合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更深、更广。

  三是推进“服务形态重塑”行动。推进全市各级政务大厅、便民中心(站)优化布局,拓展服务功能,实施全项无差别受理,推动单一办事大厅向多功能大厅转变。积极打造“一窗办”“一网办”“全程帮办代办”等便民措施,全面推动提质升级。同时,抓好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实质运行,让群众真正实现家门口办成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