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互助向外输出蔬菜13.8万吨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8:50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各种环境,蔬菜外销成了影响农民增收的一大难题。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农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对接,联系收购商,为菜农开辟“绿色通道”,有效解决蔬菜销售输出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向省内外输出各类蔬菜13.8万吨。

  在蔬菜销售过程中,互助县成立专班无缝隙对接,从蔬菜基地到运输卡点,由县农业农村部门牵头的蔬菜保通专班,专项负责蔬菜保供车辆报备、点对点闭环运输等工作。在高速路口开设了无障碍绿色通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蔬菜等农产品实行无障碍通行,切实做到运菜车辆不滞留,蔬菜卡口不过夜。

  同时,实现订单模式“无中转”输出。充分依托供港蔬菜订单产业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建立菜薹、供港蔬菜等订单蔬菜基地866.67公顷,提前与香港等地企业、收购商签订蔬菜收购订单,最大限度减少蔬菜“中转”环节,疫情期间累计发送订单蔬菜2.4万吨。积极主动与西宁市城东区、城西区、城北区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商超联系,由具备较强闭环配送能力的企业、合作社牵头收购农户即将上市的蔬菜,配送各类蔬菜包5万包、350余吨,实现了“无接触”配送。

  据互助县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朱安香介绍,为了有效解决好蔬菜销售难的问题,互助县创新开展“金秋助农增收”和“暖冬惠民”行动,采取“四无”措施,统筹推进蔬菜保供运输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实现蔬菜销售“不打烊”,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蔬菜运输、销售的影响,未发生蔬菜滞销现象,有效保障了种植户的收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