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战“疫”中有她忙碌的身影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5:37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期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展现了土乡干部职工敬业、担当的风采,凝心聚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威远镇南街社区的马春兰就是其中一员。

  2019年参加社区工作的马春兰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同时,她既是妻子,也是女儿,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只有一个身份,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从疫情突发到常态化管理,她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社区工作上,勇于担当、身体力行、真情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请扫一下二维码。”“麻烦出示您的健康码。”“测一下体温。”这是她在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卡口值守时跟居民、行人重复了无数遍的话。“出门一定把口罩戴好,做好个人防护。”她对居民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当碰到居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时,马春兰总是耐心地解释。鲁某一家三口是西宁返互助人员,对防疫值守工作人员不理解不配合,拒不接受扫码登记测温,马春兰看到后,耐心向其宣传非常时期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告知鲁某引发不良后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和讲解,鲁某主动配合防疫,登记扫码测温,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同时,马春兰对来访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排查,认真核实每一位进出人员的扫码登记,全力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

  疫情防控最怕的就是聚集,马春兰负责的许多小区老年人居多,他们大都喜欢聚在一起晒太阳、拉家常,在特殊时期成为一种安全隐患。马春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说服大家减少聚集,她费了很多心思,从国家政策到个人情感,用老人们能听得懂的话语耐心解释。最终,在她的劝导说服下,小区居民聚集的现象大幅减少。

  作为社区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每次接到上级的各类通知,马春兰都会及时弄通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组织辖区21个楼院负责人进行传达落实,而且逐一核对、统计、上报每天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返互助人员的信息,及时联系管控单位联合进行居家管控相关措施,每天从早忙到晚。遇到深夜有返回人员,她也是第一时间上门开展工作。除此之外,还要及时接听、回复辖区每日数以百计的群众来电,她总是抱着理解和宽容的态度,不急不躁、耐心询问,做好政策宣讲和解释工作。

  在核酸检测中,马春兰更是起到了带头作用。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她上前帮忙操作,让他们可以有序顺利参检。有的孩子要上网课,她做好其他排队人员的解释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让孩子们核酸检测和上课两不误。疫情防控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几乎很少与家人团聚,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这就是马春兰,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每一天都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也是威远镇南街社区众多一线抗疫人员的缩影,他们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用心用情呵护着群众的健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