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快递小哥变身“保供员”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4:5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喂,您好!您从网上购买的蔬菜到了,麻烦下来取一下。”从11月26日开始,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内韵达、中通、京东、极兔等快递公司快递员从超市拿到货物后开始了新一轮的配送任务。这一次他们配送的不是快递,而是居民下单的生活物资。

  自实行居家办公生活后,循化县各大商超订单暴涨,加之配送力量有限,导致下单商品无法按时配送到居民家中。循化县工信局发现这一问题后,迅速向物流企业发出倡议书,韵达、中通、极兔、京东等电商快递公司的5名快递员积极响应号召免费参与到商超物资配送中来,从快递员变身“保供员”。

  连日来,快递员们骑着车冲在保供一线,成为循化县抗疫期间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将群众的生活物资尽快配送到户,循化县工信局还对快递员的配送区域进行了划分,确保快递员能够快速、及时接取物资。

  “我们的商品一直是非常充足的,价格也很平稳。现在有了快递员的加入,再多的订单也不怕没人送了。”循化县一超市负责人表示,自快递员加入配送后,每名快递员每天可送出100多单订单,商超物资配送效率明显提升,极大地缓解了商超物资“配送难”、群众“收货难”问题。

  为做到配送、防疫“两不误”,循化县工信局还为每名配送人员按标准配发防疫用品,对配送车辆按时消毒,严格执行“每日一检”核酸要求,让快递员既能安心送货,居民也能放心购买。

  自“11.17”疫情发生以来,循化县工信局迅速响应、立即部署、服从指挥,聚焦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必需品保障,成立了责任片区核酸检测、电力通信保障、物资保障、高速服务点物资车辆闭环管理、企业疫情防控、通行办理、小区值班值守7个工作小组,全方位服务上下游,加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力度,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有序。截至目前,循化县三大超市累计线上按单配送达6851单。

  同时,由县工信局牵头,县发改局、市监局、农科局为责任单位的循化县生活物资保障专班24小时在街子高速出口“两码一检”核酸采样服务站值班值守,每天接应物资保障车辆,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及闭环式管理。目前,共对接物资车辆1.2万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