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为聚力建设“五个新海东”厚植生态底色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2:5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2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巡河并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为聚力建设“五个新海东”厚植生态底色。

  在乐都区滨河南路水文站,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涉河违建问题整治情况。他强调,湟水河是黄河的第三大支流,是海东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保护好湟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源头责任、干流担当,切实提高河湖长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履行好河湖长制工作职责,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力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来到乐都污水处理厂、青海乐都烁华铁合金有限公司,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规模、处理设施运转和污染物排放及尾水湿地公园运行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并就如何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正常运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强调,要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维护工作,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确保污水处理厂高质高效运行。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高效运行,让污水处理发挥到最大作用,为地方、为社会环境保护事业作出贡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联合机制,摸清相关问题现状,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合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领导杨海林、魏成玉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