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青海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30:49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本报讯12月6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全省各地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追悼大会,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北京参加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在青海会议中心,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省级离退休干部代表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深切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怀念与哀思。

  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正式举行。全省各地上空防空警报鸣响,汽笛齐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地默哀。在机关单位、城市乡村、厂矿企业、警营军营……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回顾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向江泽民同志三鞠躬,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缅怀和绵绵哀思。

  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993年7月,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来到了我们村,像家里的长辈一样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对我们嘘寒问暖,他老人家的殷切嘱托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给群众带来了发展的希望。如今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日子越过越好,才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沟乡塘拉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与乡亲们一同追思江泽民同志。

  “1991年8月,江泽民同志来到西宁特钢视察(时为西宁钢厂),为西宁特钢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后,西宁特钢上下沉浸在悲恸之中,大家都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西宁特钢的干部职工们说。

  1990年7月,江泽民同志在视察陆军青藏兵站部时,亲笔题写了“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收听收看追悼大会后,该部广大官兵纷纷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并表示作为新一代兵站部官兵,要为部队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许多亲历江泽民同志1993年7月视察盐湖股份(时为青海钾肥厂)的盐湖职工,不由忆及当年的场景“中午刚刚听完盐湖资源和钾肥厂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又驱车65公里,跨过举世闻名的万丈盐桥,登船入湖,考察了察尔汗盐湖第二选矿厂采矿盐湖和采盐船操作情况……带去了党中央对盐湖人的亲切问候,捎去了全国人民对柴达木人的一片深情”,江泽民同志还挥毫为企业题词“艰苦奋斗铸盐魂,改革开放创新业”。

  1991年8月,江泽民同志为西宁机场题写了航站名。今天,航站楼上的“西宁”二字,如同一份厚重的嘱托,每当抬头仰望它的时候,青海民航的每一位职工都会回想起这段往事,“人民航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会在心里深深扎根。青海机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缅怀与思念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建设交通强国再立新功。

  位于八百里瀚海的青海油田,干部员工及家属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听收看了追悼大会,大家犹记得1993年7月江泽民同志视察青海油田时,在格尔木炼油厂题词“办好格尔木炼油厂,支援国防建设,造福青藏人民”,给予了高原石油人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时至年底,正值广大石油干部员工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不懈奋斗。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三江源头与全国人民一起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二十二年前,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碑文依然耸立在通天河畔。如今的三江源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草更绿了,处处呈现出海晏河清、碧草连天、生机勃勃的大美画卷。我们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保护好三江源头和中华水塔的实际行动,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作出我们江源儿女的贡献。”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收听收看了追悼大会,追忆缅怀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回顾了江泽民同志视察青海时对青海公安提出的“加强公安工作,维护青海稳定”的要求。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青海,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青藏铁路通车运营16年来,成为了青藏两省区人民的民族线、幸福线、团结线。江泽民同志对青藏铁路能够延伸到拉萨,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他那种不畏艰难的巨大勇气,与时俱进的远见卓识,造福边疆人民的伟大决心鼓舞着每一名青藏铁路人。”青藏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深感悲痛,并一致表示将大力弘扬青藏铁路精神,为确保青藏铁路安全畅通、高质量发展,继续造福青藏两省区人民群众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特约记者薛军莫昌伟执笔;特约记者田得乾芈峤魏爽陈俊苏烽通讯员朱伊丹暴海宏王得刚任卿德参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