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温暖故事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55:3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老父亲有病,子女不能照顾左右,全家焦虑无助之下,与社区执勤老师及时沟通,在社区小杨老师的帮助下,采购了药品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焦虑,仅代表全家感谢大家的帮协之情,还有许多默默工作的社区抗疫人员,像家人一样守护在我们左右!”这是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口镇史纳社区一位高龄患病老人子女写的感谢信中的内容。

  这封感谢信背后有一个暖人的故事。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疫情之下,史纳社区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及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赢得居民的好评。

  12月3日早上,史纳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君鹏正在给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当天的工作,突然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声音急切,述说自己父母所住的单元由于疫情原因实行足不出户管理,家中只有两位高龄老人,一位80岁患有糖尿病,一位79岁患有高血压,两人的慢性病药已经吃完,其他常备药品和生活物资都没有了,子女都不在身边,希望得到社区的帮助。

  挂完电话,肖君鹏第一时间拨通老人电话了解情况并告诉他们:“叔叔阿姨,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刚才接到了您女儿的电话,了解到你们的困难,虽然您的子女不在身边,但是二老不用害怕担心,有困难就找社区。”

  给老人打完电话后,肖君鹏交代社区干部一定要当好小区留守老人、特殊群体的“联络员”和“勤务员”,要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家中的情况和需求,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随后,肖君鹏又安排专人电话联系老人的子女,告诉他们不要担心,并询问了老人的药物过敏史以及家中需要采购的物品,又一一进行了详细记录。了解完详情后,肖君鹏就带领社区干部到药店和超市进行采购,仅用1个小时就为两位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资、药品和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并及时向老人子女电话告知办理结果。

  “社区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啊,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你们打去了电话,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的父母送去了所需的东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女儿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史纳社区党员带头、模范引领,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模范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相信,疫情无情不可怕,只因我们有情;病毒横行不可惧,只要我们团结。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疫情终会散去,我们终将于美好中相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