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政府牵线“滞销”蔬菜变“畅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54:5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多亏了乡上帮我们想办法,让滞销的蔬菜有了出路,要不然疫情之下,这几万斤线椒恐怕要烂在地里了。”12月2日,看到蔬菜有了销路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前进村温室大棚菜农包仓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中川乡前进村黄河彩篮蔬菜基地共有日光温棚103栋,占地面积17.6公顷,主要种植辣椒、菜瓜、西红柿、韭菜、毛芹、上海青和四季豆等。眼下,正值温棚蔬菜上市季节,往年这时,大棚里的各类蔬菜都畅销到民和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甘肃省大河家等地的蔬菜市场、蔬菜门店,鼓起腰包的菜农们,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然而,受疫情形势的影响,蔬菜销路受阻,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但销售惨淡的新鲜蔬菜,菜农们心急如焚。

  疫情要严防,生产要发展。面对菜农的“急难愁盼”,中川乡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上,迅速回应菜农的“急难愁盼”,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化身滞销蔬菜“推销员”,向本县的兄弟乡镇和蔬菜销售点电话推介,询问有无购菜需求。

  “古鄯镇订购线椒3260公斤、毛芹900公斤、韭菜790公斤,西沟乡订购辣椒2975公斤、菜瓜600公斤、芹菜780公斤、豆角300公斤……”仅一天时间,中川乡就收到多个乡镇和蔬菜销售点的1.23万公斤的蔬菜订单。

  订单送上门,菜农乐开怀。采摘、称重、装筐、装车、配送……安静的蔬菜温棚又开始忙碌了起来,满棚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截至目前,已销售各类蔬菜5.63万公斤。

  目前,配送还在继续,订单还在继续。中川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川乡将进一步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滞销菜”成为“保供菜”“暖心菜”,同时也让丰收蔬菜鼓起菜农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