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力以赴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活得好能发展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48:3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紧盯疫情防控、证照分离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近期重点工作,坚持以学促干、以学笃行、以学增效,全力以赴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活得好、能发展。

  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交流研讨,精研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新精神真学深学。通过集中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推动线下学习,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学堂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宣传,多渠道营造学习宣传氛围。

  同时,投身实践“大课堂”,做到行而“务实”。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涉及市场监管的重大决策部署,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到位。认真遵循“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间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积极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体系,围绕市场准入畅通、市场开放有序、市场竞争充分、市场秩序规范,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监管“组合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认真遵循“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环境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准入准营规则;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及涉企收费等执法,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障清碍,全力以赴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活得好、能发展。

  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求,切实将直接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三品一特”安全监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连心线”“保障线”“民生线”作用,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提高消费纠纷处置效率,有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纵深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行业的监管,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构建人民群众买得安心、用得舒心、吃得放心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