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高原丁香小镇”呼之欲出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09:57:21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因山而名,因水而秀,故有“山水化隆”之称。近年来,化隆县为了让“山水化隆”更具韵味,更有内涵,以生态治理为契机,不断深化国土绿化,全面推进植树造林,努力从绿化向美化阔步迈进。继打造了以杏花闻名遐迩的水韵群科之后,将重镇巴燕打造成“高原丁香小镇”的工作提上日程,首批丁香苗木近期已经扎根巴燕镇街道两旁、居民房前屋后,以花为媒的“高原丁香小镇”呼之欲出。

  今年秋冬更迭时节,巴燕镇虽然已经白雪覆盖,但是从城镇到乡村义务植树的热潮扑面而来。走进巴燕镇下加合村,笔直的柏油路望不到尽头,绿色未尽的暴马丁香苗木挺立在道路两旁,生机依旧,为初冬的巴燕增色不少。农户院墙外丁香树随处可见,种植丁香苗木的身影也无处不在,这是今年巴燕镇下加合村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后的全新面貌,也是化隆县打造“高原丁香小镇”的一处景象。

  “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句话在巴燕镇不再是一句口号;美化家园,人人有责这句话在巴燕镇不再是一幅标语,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一幅生动画面。在巴燕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秋冬时节巴燕镇辖区各村全面掀起了义务植树热潮,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各村一改常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打造“一城丁香”的工作要求,在植树工作中将以往的圆柏、云杉调整为暴马丁香,在村主干道、房前屋后等全面种植,力争用满城丁香扮靓高原小镇巴燕。全镇干群不负重托,不失时机,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积极配合县林业局对主城区原有绿化带进行全面整治,清理枯枝烂叶、砍除枯树歪枝,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以植物造景为主,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城镇绿化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将暴马丁香作为辖区增绿添彩的首选花灌木,满足城区“绿化”需求,使“高原丁香小镇”建设初显成效。

  “丁香作为一种冷凉花卉,适合西北地区的凉性气候,抗逆性比较强,养护成本也低,随处可植,容易成活,今年我们巴燕镇在春秋两季的植树中,种植了暴马丁香1万余株。”巴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建国介绍说,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这一建设工作,并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区面貌,确保“高原丁香小镇”目标如期实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