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新吴互助携手防疫心连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32:0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我们再详细清点一遍新吴区向我们捐赠的医疗救助物资,医用外科口罩是3万只、防护面屏5000个、防护服5800套、外科手套2000副、3000瓶免洗速干手消毒液、核酸提取仪2台,核酸扩增仪2台,自动除颤仪20台……”

  11月20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助县疫情防控县级储备库物资组组长王连忠,正在和同事统计2022年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捐赠的防疫防寒物资。

  今年以来,新吴区对口帮扶互助县联络组发展、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和机构参与,充分调动无锡市社会各界力量,急互助所急、帮互助所需,向互助县捐赠医疗防疫救灾物资和教育帮扶资金财物累计762万元,其中募集捐赠资金400万元、物资折价362万元,再创历史新高,位列海东各县(区)第一。尤其在互助县9·01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后,新吴区努力克服疫情持续反复影响,紧急动员社会各界,短期内为互助县募集帐篷、口罩、防寒服等多项重要急需物资,星夜兼程送到了互助县。

  “近期疫情反复,医疗物资消耗较多,几个隔离点上医疗物资使用量较大,好在新吴区捐赠了这么多防疫物资,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前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领取医疗物资的县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张海燕说。

  今年,无锡市新吴区对口帮扶联络组积极协调,首次突破了国际组织机构参与捐赠,9月下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互助县捐赠了儿童医疗设备价值超百万元;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一次性向互助县三中捐赠重建资金112万元。当天晚上11点30分,互助县中医院检验科内,又开始了一批核酸采集样品的检测工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捐赠的核酸提取仪、扩增仪及检测试剂等医疗器械均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互助县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一笔笔捐款,一车车物资,凝聚着关切之情的医用口罩、防护服、防寒棉被等……诠释着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两地互帮互助亲如一家,相互支援攻坚克难。

  “新吴区委区政府今年连续捐赠了4批防疫救灾物资,同时在人才培训、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医疗条件改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扶,尤其是协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互助县捐赠的核酸提取仪和扩增仪的投入使用,使互助县整体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了10%左右。”互助县卫健局局长马福祥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