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用“微行动”践行“小服务”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24:18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疫情期间,为了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北街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引领力,带领广大党员和志愿服务队伍,以“微行动”践行“小服务”,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连日来,北街社区组织管控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外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密集场所消杀等防疫重点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得到居民一致认可。

  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落细防疫工作责任,在各管控楼院小区和居民家中开展走访、登记、摸排,对管控单位和重点人员实行点对点服务,开展核酸采集、核对核查数据,确保来返互人员数据的准确性,管控措施及时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辖区重点居家健康检测人员进行蔬菜、生活物品等采购和配送,各方力量全面配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伍精神,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在每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和蔬菜、鸡蛋的分发背后,是广大党员、志愿队伍不辞辛劳的坚守和持之以恒的付出。社区“两委”严格按照返回前健康青海网上系统报备和返回后在社区报备的两头报要求,及时对返互人员进行管理和追踪。各类队伍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零容忍的态度,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

  据统计,今年8月份以来,北街社区49个楼院小区共进驻管控单位35家,各管控单位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