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平安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45:1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蕴涵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本真诉求和深切渴望。近年来,海东市平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加快住房建设步伐,绘就了百姓生活幸福图景。

  走进平安区古城巷小区,只见柏油路宽敞平整,原来破旧的楼房如今焕然一新,地面上新划的停车位上整齐有序地停放着车辆。

  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家园给居民带来了安居乐业的幸福新生活。

  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院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现有居民200余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居住环境差,车辆无序停放。“这几年,看着别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我们就一直盼着自己的小区能早点变样。这不,盼啥来啥,今年,我们小区的改造就开始了。”看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正酣,居民刘女士喜上眉梢。

  老旧小区因房屋配套设施短缺、公共环境卫生较差、物业管理缺位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是群众热切盼望的实事,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暖心工程。

  据了解,平安区住建局自2012年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楼本体改造)及老旧小区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至今,已完成78个小区约5450套住房主体改造和64个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十三五”至今,投资2750万元,对2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主体改造,投资1.33亿元,对64个老旧小区实施了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通过实施房屋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窗户及单元门更换等改造内容,完善室外老旧管道等配套基础设施等,极大延长了住房寿命,完善了小区使用功能,惠及群众6505户,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改造带来的福利,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