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十年青海|苏青携手 东西部协作结硕果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5:44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人民网西宁9月28日电(杨泽秋)本网从“青海这十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苏青协作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青海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江苏力量”。

  据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江苏省对口青海省工作队副领队胡宏介绍,2016年至2020年,江苏省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1.78亿元,实施项目385个,引进企业投资额达6.86亿元,争取社会帮扶捐款、物资折合总价值7908万元,助力青海西宁、海东两市9个县(区)964个贫困村、6.74万户贫困户、23.93万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帮扶贫困人口覆盖面达80%以上。2021年至今,江苏省进一步加大协作帮扶力度,2021年省级帮扶资金较2020年的4.52亿元,增加到8.588亿元,增长111%,到今年,两年帮扶资金达17.2亿元,实施项目477个。

  特别是在解决农牧民急难愁盼问题上,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受到当地广泛好评。比如,海东市乐都区引胜沟农业产业园项目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890万元,共建成钢架拱棚539栋,累计带动当地8个村362户1156名贫困户脱贫并获得稳定收益。再比如,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七里店的东林学校(九年一贯制),可容纳42个教学班2000名学生,总投资1.1亿元,全部为东西部协作资金。

  胡宏表示,东西部协作工作任重而道远,要着力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更大功夫,让苏青协作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可视性成果;促进产业协作、人才协作、消费协作,激发协作发展活力,推动苏青协作走深走实;让苏青协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群众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