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战疫中最“耀眼”的那抹红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4:4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将疫情防控与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相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力量,深入村社、楼宇、家庭进行排查管控,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把党旗插在第一线,用“志愿红”诠释“党旗红”,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北大街段的高速路口是我们红卫村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我们必须守好守牢。”连日来,曾荣获“最美吹哨员”荣誉称号的川口镇红卫村米吉明继续充当着“守夜人”“吹哨人”,虽然换了“战场”,但不变的是他的责任。

  有着6年党龄的米吉明白天是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志愿者,夜晚他和小伙伴们继续坚守在北大街高速路口处,仔细查验“双码”,核实信息,紧盯进入民和境内的车辆和人员。

  “永进村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要照顾好”“明天全员核酸继续按照之前的分工落实到位”“对北山小区和山上种植合作社的人员全部落实点对点责任,确保全乡人员不漏一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北山乡党委书记祁丽洁连夜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安排次日工作。

  党有号令,我必行动。北山乡党政工作群里199名党员干部回复的一句句“收到”就是支部凝聚力的真实写照。

  有着10年党龄的北山乡永进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雄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请大家保持两米线距离,提前把信息采集码截图拿出来。”在每一轮核酸检测筛查中,王国雄总是最先到,早早地把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好,只为提高采样效率,全力以赴降低可能出现的风险。

  王国雄说:“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要主动向前冲,抗击疫情是为了保护家人,也是为了保护村里的老老少少,不能有丝毫退缩和懈怠。”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马场垣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马强将第二天做核酸的通知下发后,又组织村委干部对村委会两侧的道路进行重新划线。一块木板、一把尺子、一桶白漆,三个人从下午一直忙到深夜,划的不只是安全距离,更是服务人民的那份初心。

  大战见本色,大考显担当。连日来,像米吉明、王国雄、马强一样的党员干部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值班执勤、安全消杀、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摸排随访等工作现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护佑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防线”,成为最“耀眼”的那抹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