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西宁人 这份游园攻略请收好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51:20
编辑: 郭慧玲

市民在人民公园拍摄郁金香。祁晓军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各大公园将实行限流措施

  五一假期临近,市民能不能出去逛公园?记者从西宁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西宁市各公园正常开放,公园将根据园区上限人数动态实施入园管控。

  西宁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西宁市各大公园正常对外开放,园区室内场馆,如电影院、科普馆等实行闭馆管理,餐饮杜绝堂食。市民进入园区需扫双码、测体温、“两米线”排队、全程戴口罩等待,公园入口区域设置临时隔离点。

  此外,西宁市各大公园将执行错峰、限流要求,各公园疫情防控限流人数具体为:人民公园1.2万人、南山公园2万人、文化公园3000人、园林植物园3000人、野生动物园1.2万人、海棠公园1500人、体育公园3000人、湟水森林公园1500人、湟水湿地公园3.3万人、宁湖湿地公园1.3万人。

  当各公园游园承载力达到上限时,将采取“只出不进”“出一进一”等限流措施,确保游客游园舒适度。

  各色花卉扮靓西宁公园

  随着气温的回暖和春雨上线,西宁街头的色彩更加丰富,各类花卉次第盛开,各大公园、街头绿地、甚至小区内都成了赏花点。在西宁人民公园、南山公园、西宁市园林植物园、湟水森林公园等地,丁香、榆叶梅、海棠等花卉扮靓高原五月。

  五一假期,西宁市市属各公园内丁香花进入盛放期。各公园花坛、花池、绿地内栽植矮牵牛、玛格丽特、木春菊、四季海棠、美女樱、石竹、金鱼草、金鸡菊、格兰代斯、勋章菊等花卉,营造出形式多样的景观效果。

  西宁人民公园是市民赏花的主要“打卡地”,随着人民公园的花卉栽种不断推陈出新,每个季节都有鲜花盛开,打造出“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景观,5月,人民公园34个品种的22万株郁金香将陆续开放。

  丁香园、蔷薇园、盆景园、松柏园、卉草园……漫步西宁市园林植物园,葱茏茂盛的树林形成了一个天然氧吧,空气中满是青草与泥土的味道。今年,西宁市园林植物园种植了多种宿根观花草木,包括萱草、钓钟柳、羽扇豆、石竹、鼠尾草、大花飞燕草,乡土野生的大滨菊、蓝亚麻、蓍草、千屈菜等。

  在西宁市海棠公园,既有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传统品种,还有从国外引进的北美海棠等品种,进入5月,公园内的近千株海棠将竞相绽放。

  赏花游园莫忘疫情防控

  在市民外出赏花游园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记者从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市民群众游园安全,西宁市各大公园将加强对公园门口的安保管理和园内巡逻,及时劝阻人员集聚,不间断为游客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入园必须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为避免人员聚集,公园内暂不举办广场舞、合唱等活动,不聚集、不集中锻炼。

  此外,各公园将执行严格规范的防控消杀制度,增加对园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重点区域的消杀保洁频次,园内公共服务设施,如公厕、垃圾箱、座椅坐凳、健身器械、扶手栏杆等全天候重点消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