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全市政府系统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15:4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4月25日,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为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胜源主持会议。

  王华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华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管好“钱袋子”,严控“风险点”,惩治“微腐败”,深化“放管服”,把纪律规矩“挺”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强化依法行政,严肃追究问责,不断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行依法行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坚决清理整治违规收费,护航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强重点监管,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强化公共工程管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行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正风肃纪,为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王华杰要求,要压实廉政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一岗双责”为重点,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源头治理、惩防并举,毫不放松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政府决策和任务落实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党委(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院。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约束中干事、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要提升监督实效。严格执行“四重一大”制度,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抓好资金拨付、使用的跟踪问效。要加大对公共资金、重大工程、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强化执纪问责,对拖着缓办、顶着不办、遇到问题推诿扯皮的单位和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