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34:52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1月17日至18日,海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更加增强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民主集中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要求;更加加深了对汲取百年党史奋斗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更加坚定了以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巩固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在把稳思想之舵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策理论课,通过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创新理论,系统地把握新思想的内在逻辑和思想体系,真正学出新境界、取得新成效。要一以贯之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解决好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沉淀的精神之魂和实践之方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着力提升观大势、谋大局的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谋划推进分管领域和全局工作;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底线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一以贯之坚持求真务实,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同志们互相批评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市委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尽快拿出各自的整改方案,方案中要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坚决规避假话、大话、空话,确保问题整改有抓手、能见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