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我市落实 医疗救助金超7959万元
来源: 海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2:13
编辑: 海东市委宣传部

  “前段时间住院花了6万多元,医保报销加上社保局发放的特困人员门诊金,自己只花了1万多元就把病看好了。”近日,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三合村村民李有志感激连连,直言“党的政策就是好”。

  2021年以来,海东市医疗保障局围绕更加公平、更加精准、更加惠民这一主线,努力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医疗保障领域问题,深化医保改革,推动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面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动态管理全市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孤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家庭中60岁以上老人7类人员,并全面落实救助政策,实现医疗救助100%全覆盖。据统计,2021年,共为全市231411名7类人员发放资助参保金7775.44万元,为5105名特困人员和孤儿发放门诊金183.78万元。

  为推动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市医保局切实解决群众就医结算、医保政策咨询,督促公立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保政策、合理使用基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经市医保局统一协调安排,从市、县区两级医保部门和商保公司选派14名医保专员,2021年4月下旬已进驻开展工作,实现了市内二级定点医疗机构派驻医保专员全覆盖,切实将党的好政策落地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架起医保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桥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